致高登

【宇植】错认2

师生AU

极大OOC,瞎写勿考究

还有两天就考试了我却还在激情摸鱼



“老师,您的幻想得到满足了吗?”


刚收到徐仁宇的短信时,陆东植很想说服自己,这只是一次学术讨论而已。虽然这位优秀学生抛出的问题导向性有些不寻常,但是作为老师的陆东植尽心地回复了他。

“贪婪是无限的,幻想也永远无法被满足。”

“如果是这样的话,又要如何疏解在空白里难耐的渴望呢?”

“幻想与现实间的差距通过影响人们的潜意识,在不同下以不同的形式被不同程度地表现出来。有些人的幻想要通过犯罪才能够满足,但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个世界上有足够多的替代品能够让他们解渴。”

回复来的比陆东植想象中快很多,就好像对面的人一直守在屏幕前一样。

“您似乎误解了我的问题,又或是不想给我答案。”

陆东植承认,自己的回答比较模棱两可,但自己的学生会对这种社交中保持正常距离的模糊性表达不满让他有些惊讶。

抛开老师与学生这个身份距离,陆东植应该要怎么回答这个越过界限的私密问题?而既然不想让他扮演老师,徐仁宇所期待的又是一个怎样的角色在同他对话?

陆东植看着对话框里显示正在加载的省略号,感受到了手掌心濡湿的粘腻。

“如果这样的话,我就只能按照自己的想法揣测了。毕竟,我与老师真的很相似呢。”

读到“相似”两个字时,陆东植感受到有一股凉风顺着他的外套下摆钻了上去,叫他背后发冷。他感觉有什么东西偏离了轨道,但却不能清楚地指出来。

他需要好好思考。

陆东植没有再回复,而是走到最近的卫生间里,用冷水洗了一把脸。

———

“事实上,这更多的是一种宗教控制引发的行为,而且介于这部电影的特殊性质,其续作中过多的虚构内容与前后矛盾让我们无法准确判断迈克•迈尔斯童年期究竟遭遇了什么,更不能单纯地把他与我们刚刚提到的几位主人公归为一类。”

陆东植把幻灯片切到下一张,一张做满标记的房屋平面结构图展现出来。“关于埃里克森的自我发展理论的介绍就先到此为止。接下来是我们的例行环节,犯罪过程分析。”他在教室里缓缓扫视一圈,在即将与另一道如有实质的视线相遇前刻意地停了下来,“资料希望你们已经提前熟悉了,那么,有哪位同学愿意主动分享一下你的想法吗?”

一般而言,老师们大多会遇到这样的尴尬境地:一个问题抛下去,就好像是石沉大海,不能在昏昏欲睡的学生当中激起半分波澜。但像陆东植现在面对的尴尬状况大概是不常见的:全班的目光都聚焦在那一只高高举起的手上,偏偏老师打心底里不想在这个时候请这位积极的学生为自己“解围”。

短暂的静止间,陆东植听到前排女生难以按耐的兴奋语气:“是徐仁宇啊,长相真的好优秀…”

是啊,不止长相优秀,说话的方式也很优秀,以至于自认为是“老好人”的老师到最后思虑良久都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回复,只能冷处理。

他暗自吸了口气,努力维持住嘴角的弧度,对着台下一直没有从自己身上移开视线的徐仁宇点点头。

“那么,就由这位同学来回答吧。”

这是这位尽职的老师头一次没能专心致志地去听学生的上课发言。他实在难以集中精力,大部分的心思把短信里的话翻来覆去地翻腾,剩下那一部分游离的神思粘在徐仁宇那张清秀干净的面孔上,擦过柔软服帖的刘海,顺着并不锋利的柔和轮廓降落在一张一合的嘴唇上。

“老师,您觉得呢?”

嗯?陆东植被猛地拽回现实,面前的学生嘴角挂着清浅的笑意,正眉眼弯弯地看向自己。目光交错的一瞬间他在徐仁宇的眼眸里看到自己失态的倒影,这个认知让他感到羞愧。

“很好,非常好。”陆东植听到自己这么说,声音干瘪瘪的。他很想再挤出一两个词来夸赞一下,但一直到下课铃响起他都像一个机器人那样僵硬。就连学生们陆续跟他再见时,陆东植都感觉自己忘记了该怎么保持以往的微笑模样。

这可糟透了。教室空下来后,陆东植有些挫败地揉了揉自己的卷发,撇着嘴整理教具。刚把电脑关上,就听到门锁打开的声音。

陆东植不知道一分钟前自己看着空无一人的教室为何有一种隐秘的侥幸感,正如他完全无法理解此时的紧张一样。

穿着黑色毛呢大衣的男生走到他面前,把讲台上的笔记本和笔一同放入公文包内,然后十分自然地拎在手里,对着他说到:“上一次好像不小心冒犯到了老师,心里一直很不安,所以想请老师去喝一杯咖啡,希望您能给我这个机会。”

这听起来像是个很有礼貌的邀请,前提是无视对方毫无愧疚的表情与不容拒绝的姿态。

陆东植沉默了一小会儿,然后点点头,决心要在去咖啡厅的路上彻底冷静下来。




今天小鹿上课提到的“迈克•迈尔斯”是《月光光心慌慌》系列电影中的人物,埃里克森的自我发展理论是关于人在不同年龄期的心理危机与发展障碍。
小鹿暂时比较被动,不过不会一直处于被控制的状态。

求小红心和评论呀,欢迎一起讨论剧情和提出意见

考前码字是真的很难😳






评论(8)

热度(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